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脑补分析:如果第一世的羡羡和汪叽意外睡了那后续如何发展

这种脑补拿来一本正经做分析,我是丧心病狂了点没错,但请体谅一个忘羡粉想嗑糖的心情,其实我就是想让他们既睡又表白。

不会写同人文我也很绝望啊,因为我真的不会任何场景描写,短篇都写不来。如果我能写文早就每天开一辆不同品牌的车上高速了,可惜我驾照都没去考过,就让我认认真真脑补一下吧。

提醒:所有崩人设的分析都是耍流氓,所以不会改变原著忘羡二人的基本性格,也就是讨论一个“意外”产生的可能性。

羡羡和汪叽“睡了”,是指一个结果,他们两个有了…怎么说才能文雅又正经一些呢?肌肤之亲?好像太浅。夫妻之实?呃…人家是夫夫。一/夜/情?太不好听。肉/体关系?太赤/裸/裸…好吧,总之他俩做了,你们都懂。

以忘羡二人的性格,不可能在还没有表白之前就主动有这种实质性进展,只有意外的可能,包括但不限于酒后乱/性(重点是汪叽)、春/药影响、ABO设定里的某某期、羡羡鬼道失控加其它因素引发的意/乱/情/迷以至于汪叽同学受不了撩/拨水到渠成、求学时期藏书阁里的嫩叽将香炉里的剧情付诸实施…这类同人我也是看了很多了。

很多同人的设定都是他俩睡了以后醒过来,羡羡先表示这算不了什么无需在意,直接堵上了汪叽表白的可能性,然后后面再藕断丝连,一波一波甜虐交织。或者汪叽先醒愧疚自责并先提出了负责,而羡羡期待的是汪叽真正的爱,他不想自己被汪叽的“负责”绑定,所以如上轻描淡写地揭过。

如果是邪魅狂狷时期的老祖羡,甚至可能破罐子破摔主动提出汪叽同学来做他的“工具”,俩人保持py关系互相解决需要,汪叽一边为他这种不知自爱的轻狂行径感到痛心甚至愤怒,一边又拒绝不了这种诱惑,口嫌体正直,真到弦上了肯定自己来,怎么可能接受羡羡那种声称你含光君不愿我大不了去找别人来帮我的言语刺激。

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我看同人比较喜欢稍微虐的,挺喜欢俩人心意未通前的这种梗,后续继续发展牵扯不清虐来虐去我也是觉得很带感(咳咳笑容逐渐变/态),好多大触写的同人我也是觉得赤鸡得不行,但我这里是认真分析,不考虑为了剧情发展的设定,着重考虑原著性格二人的应对。

如果两人睡都睡了,汪叽可能不表白吗?他可能会因为羡羡的几句话就退缩吗?

大概率不会。

再说羡羡,他会在什么情况下同意汪叽睡了他?他不可能对谁都这么好心舍身救人,肯定是认识到汪叽对他特殊并自己愿意的情形。汪叽只是认为羡羡是直男,不想冒犯心上人,但他聪慧异常,不可能想不通这点。

我在《第一世的汪叽对羡羡态度的合理性》里分析了,第一世的汪叽暗恋却不表白不是情商的问题,是因为羡羡给他明确传达了“我不喜欢男人”这个讯号,他既然喜欢羡羡就不可能不顾他的意愿再去表白,强硬掰弯直男更是可耻,为了自己的欲念不尊重对方也不是好的行为。

但是如果“睡了”的结果都已经达成,汪叽就不可能连表白的尝试都没有就退缩。

因为大伙看惯了耽美,低估了真正的直男的尊严。真正的直男,你让他被男人强/上,他宁可去死也受不了这种侮辱。汪叽和羡羡“睡”的不清醒的过程,无论哪方的原因,都不可能完全丧失理智,最起码的潜意识还是有的,他们俩谁都不可能真的强迫另一方让对方无还手之力。最后如果能成,肯定是双方的合意。

如果是汪叽醉酒羡羡被他缠上了那种情形,羡羡如果真不愿意不可能没有逃脱的办法,顶多是用激烈的手段可能伤到汪叽,让他清醒的法子还是多的是,就看忍不忍心了。如果汪叽的角度里是自己酒后乱性放任了自己,羡羡是因为不愿意伤到他所以放弃反抗任他为所欲为,那么汪叽愧疚的同时如果不能明白他对羡羡的重要性已经大于直男的尊严,顺带质疑一下羡羡是否真直男,再不努力表白,真是白被“掰弯”了,也浪费了他的聪明头脑。

如果是汪叽或羡羡中了春/药的情形,无论是谁,汪叽中春/药羡羡愿意舍身帮他,羡羡中春/药让汪叽帮他,与上一种情形同理,你们要是还想不明白怕不是对直男有什么误解,直男可不会因为好兄弟或好朋友有难就作出这种程度的牺牲。羡羡的感情观有问题,对爱情没有辨别感,但已经开窍且拎得清的汪叽不可能不懂。

我心目中的汪叽聪明且果决,话少但一针见血,绝非言语表达能力有问题。他在感情上因为尊重心爱之人的意愿所以不愿给他多添困扰,绝非懦弱或者顾虑太多没勇气表白。

自始至终困住汪叽的都是羡羡在王八洞里的那句“我不喜欢男人”给他判的死刑,还有后续相处完全没有让人看到他有“弯男”的觉悟,反倒是无形中发卡无数。

如果让他看到能得到羡羡的希望,只要有一线生机他就会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才不会去顾虑自己的面子,更不会瞻前顾后畏畏缩缩。

我在前两天发的《分析:汪叽对羡羡为什么产生的是爱情而不是友情?》里提到,如果羡羡是女孩,“她”也这么撩汪叽,那么汪叽爱上羡羡的结局也一样不会变。但羡羡如果真是女孩子,汪叽会比原著主动得多。若羡羡是女孩子,“她”在暮溪山王八洞里大概会照样用一副女流氓的样子激汪叽吐血,看到汪叽愤怒失措的样子,她大概会觉得自己这种“不知羞耻、不知检点”的样子被汪叽嫌弃了,那么她为了让汪叽放心“我不是对你有非分之想”,大概就会刻意强调“放心吧,我才对你蓝二公子没兴趣,我又不喜欢你这样的,不用你负责,我以后也不会嫁给你”来安慰汪叽,汪叽照样会被打击到。但是,汪叽绝对会比原著主动得多,表白的可能性也大很多。

因为男人追求自己喜欢但不喜欢自己的女孩子天经地义,用诚心和有幸福保障的物质条件赢得美人归也是大多数男人的做法,并不会被诟病,但世俗眼中试图掰弯直男就太恶劣了,被人骂恶心立马绝交也是常理。羡羡是男人,汪叽觉得自己对他产生了非分之想是自己的罪过,不想打扰他也不想给他招来非议可能是正常的,大概早就做好了他以后会娶妻生子自己抱着暗恋孤独终老的准备了。

但如果羡羡是女孩子,她早晚要嫁人,以一个男人的自尊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他是绝对不会认为别人能比他对心上人更好,加上汪叽这么优秀,他各方面并没有明显短板,唯一一点就是认为羡羡不爱他。但别人并不能保证给羡羡幸福,那么除非羡羡明确告知他她爱上了别人,否则汪叽绝对不会没有尝试就轻易认输,他是不可能眼睁睁把羡羡拱手让人的。

不嫁人也就罢了,要嫁人,绝对无法忍受她嫁给别人,表白追求肯定要尝试,如果羡羡可能要嫁给不好的人,在双方还没成的时候汪叽哪怕使了手段抢先娶他进来并决定一生一世对她好来补偿自己的“强人所难”也不会放任羡羡有一个苦难人生。

ABO设定其实就是让男男婚姻和生子方面世俗合法化,那么理论和男女情形没有差别。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明,汪叽在感情方面并不消极,他的主观能动性还是很强的。对于心爱的羡羡,他不仅愿意为保护他肝脑涂地,他对追求他得到他的渴求也从来没有退却过。

看到希望的汪叽,并不惧于被拒绝的后果。

你想想,你们睡都睡了,还怕表白被拒后尴尬?

说的好像不表白维持这样就能和以前一样做朋友似的。

最坏的后果也不过是被拒绝罢了,能有多差?

后果至于严重到连尝试一把都不能冒险?

真不至于。

如果情况紧急一定要选择一个人羡羡愿意选择他和他有肌肤之亲,或者他醉酒强迫羡羡因不愿意伤他放弃反抗,这种情形如果还不能说明他对羡羡的重要性以及羡羡并非“笔直”,那就真的是脑子有问题了。额···不针对我们羡羡,他他他情况特殊,原生家庭环境造成的感情理解障碍,另行看待。

有以上情形,汪叽不可能连这点尝试的勇气都没有。

我认为汪叽表白后,只要羡羡不是明着说讨厌他,他都会继续努力。

羡羡顾虑什么,他就会努力去解决。

他就是真么一个让人放心又优秀的人。

至于第一世忘羡二人要想互通心意只能期待汪叽表白,羡羡在感情方面的情商是真的没救让他先想通那是天方夜谭这个应该没有争议。

羡羡对汪叽是有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暗恋的,若被戳破,他会认真思索自己的感情,大概率会接受表白,也可能是老祖时期担心自己的身份给汪叽带来非议所以找借口拒绝,但是他是绝对说不出“我讨厌你”这种借口的。且知道自己被喜欢的人爱着,心态会很不一样,至少他会更有活下去的欲望,也会考虑多一些,无论是哪个时间线羡羡的心态转变都能避免许多悲剧,哪怕是原著里不夜天后那种情形,他若知道自己被汪叽爱着也就不会那么消极地对待世界了,他可能在和围剿间隔的那三个月就想办法努力解决问题了。

至于为什么会一直在谈二人表白的问题,是因为我认为忘羡二人表白能造成身份关系变动,第一世汪叽有了光明正大帮助羡羡的理由,他不再那么孤立无援,这一点我在《没有穿越重生第一世的忘羡有无HE并避免羡羡悲剧的可能?》里具体谈过,蝴蝶效应带来了HE的可能性,不过也只是一种可能性,并非绝对。

但我个人不认为第一世如果汪叽表白且忘羡二人互通心意后汪叽把羡羡带回蓝家他注定会护不住羡羡,更不认为羡羡会和蓝夫人一样。因为根据我对原著蓝家人的了解以及他们表现出的态度,我心目中的蓝夫人和羡羡的情形绝对不一样,汪叽没有那么懦弱消极,蓝家人品性高洁也没有同人脑补的那么恐怖。

汪叽如果对家人坦白二人关系并坚持保护羡羡,以汪叽虽九死犹未悔的心性蓝大和蓝启仁极有可能会妥协,因为他们在乎汪叽不会眼睁睁看他疯魔或者去死,他们至少会尽力一下。身份关系不同,蓝家人考虑也不同,羡羡的事蓝家是否有权去管、去调查也不一样。

总之第一世如果忘羡二人这样发展羡羡还是没有被保住,他可能会死于别的阴谋或意外,但不会是汪叽或蓝家没有给他庇护。这一点我后续会作具体分析,本篇暂且谈到这里。

最后强调,我是为了原著客观分析所以抛掉了同人中为了剧情发展故意设置误会的那种可能,绝不是在吐槽各位写同人的太太,以上我提到的他俩睡了以后还没表白继续各种误会继续虐的梗请尽情写,这剧情我爱看!已经搜刮了老福特上的所有相关文了,仍不足,跪求各位太太产粮!


评论(61)

热度(4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