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与读者讨论原著情节(对金光瑶的看法评价)

这一章主要探讨了关于瑶妹的问题。

1、我多次提过我对于瑶妹是真的很喜欢的,且评价很高,不洗白他也不喜欢给他泼脏水。

我从第一遍看就很喜欢并同情他,这个人有极端之处,但是真的是太太太倒霉了,拥有的太少,环境太恶劣,就像我说的,我用我现在的性格和三观代入进去他的处境我觉得我都会比他更过分。

有人也许会觉得,他不做那些坏事也能活下去,并不是没有退路。

没错,他的确想要权势,后来也因为权势做了很多过分的事。如果不做那些,他也能活下去。

人的生命就像野草,非常顽强,只要努力无论多恶劣的环境基本都能活下去。

但是,谁又会仅仅满足于只是活下去?

至少,每个人都想活得更好更有尊严。

就像宫斗剧里不得宠地位又很低的妃子,不被重视甚至被人欺负得很惨,不作死也能活下去,但你会满足于仅仅只是这么活着?

为了有尊严,想争宠无可厚非,但是风险和后果也需要自己承担,什么下场都该得,这就是我对金光瑶的类似态度。

他有那么个渣爹,又是那样的出身,在金麟台人人都能踩他一脚,他要是不听金光善的话努力办事获得认可,他在金麟台是真的很难过下去。

而他又因为母亲的执念无法解脱,只能困在金家这个泥潭里,所以我是真的同情他。

同时,对他做的事需要付出代价我也是没得说的。

我既站在实际处考虑人情,又承认社会规则的约束和破坏规则应当付出的代价。

我对金光瑶的想法举个例子就是,一个因为穷快要活不下去(只能吃糠咽菜不饿死)的人为了生存偷抢了东西,我会同情他的处境觉得他本性不坏,但他毕竟犯了法侵犯了别人权益,应当付出代价受法律制裁。

如果穷就可以无视他人权益犯法不承担代价,这个世界就大乱了。

但我同情他甚至觉得换我我也会这么做,跟我不为他洗白认为法律也没错并不冲突,我也选择为了活下去偷抢并接受制裁。

2、拿瑶妹和某人比较也是真实感想,长久以来的实话,不是拉踩,真的是明显差距,而且是我聊天的伙伴先提的,那我阐明我的观点并比较一下也正常吧。

我也不敢打某人tag,但要是某家毒唯看到这些想来找我的茬,我就先表明了,我喜欢瑶妹但也不是瑶妹唯粉,也不是因为粉瑶妹来踩某人的,更跟我站曦瑶没半毛钱关系,是根据原著实话实说,换其他人对比我一样这看法,不变。

3、穷奇道时瑶妹的责任之前在洗雪 (十七)3详细分析过,这里再次阐明,我不吹也不黑。

4、又提到了魏无羡和江澄的纠结关系,这章瑶妹主场就不打其他人tag了。


评论(27)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