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与尔忘机(念白版)(Cover 云流れ) - 余半声

喜欢蓝忘机同人曲《与尔忘机》,念白感人至深

我最近听这首《与尔忘机》快中毒了。

原曲是日本曲子旋律本就好听就不说了,这词是谁填的,简直要炸了。

唱词对仗工整,娓娓道来十分婉约,听起来太舒服了。

念白更是杀我,蓝忘机视角的自述,算是一篇言简意赅的小短文,却似乎把所有的深情追念都道尽了,配音这么苏感动得我快落泪了。

我也十分喜欢阅读体阅歌体,看了无数篇了,写忘羡的曲子很多,好多我也都喜欢,但这首有念白的《与尔忘机》算是把蓝忘机的深情表达得最直白的一首了。

我挺喜欢看未来向的阅读体、阅歌体、直播体、历史体等,很多都是一上来先隐瞒忘羡未来道侣关系的事实,看他们慢慢被揭露,体验掉马过程的乐趣。我就在想,要是这首歌一上来就给他们开个大的先让他们震惊,留下汪叽情深似海的基础印象再慢慢揭露,一定能给汪叽加好感,为以后攻略羡羡大大降低难度。保证江澄师姐听了都赞成这门婚事,蓝启仁听了都心疼侄子执念入骨不阻拦。至于羡羡听了这首歌,那就更…😊😊😊

哈哈哈哈想想就有趣~🥰🥰🥰

 

念白:

吾名蓝湛,字忘机。 
生于姑苏,家至云深不知处。 
幼时不觉山寒水冻,常年独身修习,以雅正自律。岁往,年稍长,偶日与魏君相识,未料念至如今。 
婴与吾初逢光阴尚早,不觉青山将老。 
姑苏有一美酒,为婴所喜。吾未始贪尝其味,多年后,方觉天子笑甘甜逾常。奈何缘薄,潦潦一生,恍惚已过。但谢婴可不见吾心颠沛,容吾坦荡追念。 
背负严规戒鞭痕,藏酒坛睹物思人。吾以忘机琴音为媒,哀哀十三载,天地闻吾声。 
某日夜色正深,吾向竹林寻家中小辈,忽而笛声起,往事入吾心。婴还,虽面生,无妨。 
吾一生以正道自居,雅正自律。唯遇眼前此君,可教吾忘却荒唐俗尘,天涯归去。 
幸得忘机友,陶然天地中。 
 

                                     ————《与尔忘机》

 
 

评论(15)

热度(261)

  1. 共2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