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要是能知道网络ID所属者的真实年龄就好了

我十分期待网络实名制。

实名制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让一些喷子心理上有所顾忌言行所收敛不再那么肆无忌惮,比如可以对一些真正越界的人有效追究,调查取证方便。

但我这个期待并不是出于想让法律有效惩戒无脑喷、无脑黑那些目的,因为一两句话的问题现实中也很难上升法律,就像你也不大可能有人骂了你几句难听话就去报警或诉讼,至于真正过分的网络暴力和侮辱诽谤行为现实法律已经可以有效追究了,只是涉及程序正义问题和操作难度罢了。

我只是脑洞大开想一想要是所有的网络ID可以随时改名字但必须强制显示年龄(认证绑定身份证年份)就好了,免得不知对面身份年龄鸡同鸭讲,真的很浪费时间和精力。

不用其它多余信息,就披露年龄,这样肯定能减少很多撕逼。

至少当我看到那些没分寸的喷子黑子ID显示的年龄是十几岁等同于中小学生,再过分我也不想跟他/她一般见识了。

因为年龄差别可以反映出普遍性的知识、阅历、环境差别,结果就是心态和三观天差地别。

15岁、20岁、25岁、30岁的人对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会观点一样吗?

除了底线问题基本不大可能。

不同年龄意味着处于普遍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环境和身份有属于他们的“正确”,这是具有共性的。

只有一根网线维系,都自动脑补对方跟自己是一个环境和level的,互相不能忍受对方的三观,互相指责,这种情形真的是太无奈了。


null



评论(48)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