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依旧枕寒流

微博名【山形依旧枕寒流ww】,其余信息详见置顶目录。
二次元已基本淡圈,N久登录一次号,几乎没空回复评论、补档。

叶修对小辈的认真无保留教导态度让人心折

全职中的人物我最爱叶修。

他的身上有无数优点,我数都数不完。

他很强大,我爱他的实力,但更爱他的心胸气度。

无论看多少次小说,我都会被他对后辈毫无保留的教导和期待感到心动,让我觉得他不愧为荣耀教科书。

他认真指点过无数后辈,全面教导的正统嫡传弟子就有邱非、唐柔、包子、乔一帆。

包括直接促使他被嘉世扫地出门给对方让路的孙翔,他也是真正欣赏并期待过的,以后对他的种种严厉和打击,也是痛惜好人才被嘉世糟蹋了,恨铁不成钢。

他懂真正的竞技精神,也懂传承的重要性,那是能让自己真正热爱的荣耀延续下去的根本。

一如同样电竞界大佬祁醉的名言“老将不死,薪火相传。”

这是竞技体育内核精神所在,也是传承的魅力。

我看所有的竞技番都免不了这一点,除了主角外,对强大、惜才、不惧后起之秀追赶的大佬向来心有敬意。

对设定很爆表但比较中二偏执的大boss也会喜欢,但更多的是喜欢他的人格魅力,而不是喜欢他对竞技的态度。竞技番免不了实力比较,每次提问你觉得谁是最强者,我几乎条件反射地将大boss当bug排除去考虑其他人,考虑的就是那些实力比主角强、对主角有真正的惜才教导之心、重视体育精神和传承、浓墨重彩刻画的重要配角。

就像网王,我条件反射想起手冢和迹部,不是幸村。

黑篮,我条件反射想起来的是青峰,不是赤司。

并不是否定作者设定的其他人更强,但是这几位是实力和体育精神、境界的竞合,我觉得塑造最成功,是代表人物。我认可幸村和赤司实力更强,但不会提起网球和篮球打的厉害的动漫人物直接想起他们两位,他们两位的标签最明显的不是竞技,更倾向于其他方面。

我曾看到过一句话,说真正优秀的人都是惜才的,不怕被后辈超越,甚至渴望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

这种由内而外透露出的强大自信还有胸襟经常让我痴迷甚至折服。

就像看家教时,斯库瓦罗对山本武的惜才和教导,让我对斯库瓦罗真的是好感爆表。

看黑篮,青峰对火神的悉心指点和期待,让我知道里面的人无论实力如何,对篮球的境界还没有人赶得上青峰。

看灌篮高手,藤真是比较优秀,但是比不上阿牧也是真的。仙道、整个山王工业的队员,光看对优秀的樱木、流川两人的惜才还有尊重,我就觉得人家优秀是真有理由。

如果心有嫉妒,说明你还没有站在顶峰的实力和心胸。

一个人心有嫉妒不甘是可以理解的,但强大到不畏惧,对后人有传承教育之心,那就是真正的高境界了。

叶修是当之无愧的荣耀教科书,他统治了一个时代,影响更是深远。

同样,我对王杰希也是钦佩不已。


我今天是在翻读书笔记时翻到了曾经看过的一篇同人里我记录下来的一段印象深刻的话语,有感而发。


【邱乔】敌友之间17 BY 一勺脑


摘取片段:



试问:谁能真正替代荣耀教科书呢?

不会有的。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就算乔一帆以后能做到,现在也绝对不可能。

失去英雄的兴欣真的可以再度登顶吗?失去领袖的兴欣真的可以再造一个领袖吗?邱非突然想,这或许是另类的「转型」——这转型来得那样隐秘,却又不可抗拒。

乔一帆肯定想到了这些,所以他在为这个前途未卜的转型努力着,努力了半年。在和邱非聊天的时候,乔一帆的脑子里应该始终存在着一个影子,一个阻挡队伍前进的影子。这个影子不是别人,就是无所不能的叶修。

如此想来,他们真是相似。

叶修只是微笑着穿行而过,他的影子却将笼罩他们一生。

或许不止他们两个,整个职业圈都在叶修过于庞大的影子下坚定又艰难地运作。

——「叶修」这两个字,代表的不仅是荣耀史上最伟大的职业选手,还象征着荣耀史上最穷凶极恶的大BOSS啊!


叶修看了沉思的邱非一眼,笑道:“少了我,麻烦就变多了对不对?”

邱非扭开脸,觉得这人忒无耻。



读书笔记显示我是2017年5月25日记录下来的。


这篇文我的印象就是以乔一帆和邱非两个叶修的亲传弟子为主角,写两个人在叶修退役后各自扛起队伍前行的艰难和成长,还有二人的感情,里面叶橙是一对,人物刻画都很成功。

在文中叶修出场寥寥,且都是侧面描写,但每一次出现都是画龙点睛,对一帆和邱非影响很大,真正的“活在传说中的人物”。

他们被叶修悉心教导成长起来,仰慕并敬重叶修,但也太过于依赖那个强大可靠的他,需要在他离开后摆脱那种心态,才能真正成长起来让自己成为战队的顶梁柱。


叶修只是微笑着穿行而过,他的影子却将笼罩他们一生。


在荣耀上被叶修教导过、撩过、影响过的那一群人都是这样,邱非和一帆最明显,其次包子和唐柔,还有就是以打败他为执念的孙翔。这个罪孽深重的男人啊!!!

但他教导出来的徒弟也不负他所托,一个比一个优秀。

真的太好了。

评论(11)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